at米樺

我的绑画@鸡肉猛腩!

浪漫制造机
虚假的文手|真实的推文号|专业嗑唠讲废话
我用某首歌当连载bgm不代表我是原著粉
请不要再日我的评论区了!!!!
渣男火葬场哪天消失

信白/玄亮/策乔/快新
连载可能会带着玩 会给预警

在忙

【信白/教廷】一步之遥(02)

*忠心耿耿特使信x落难失忆天使白

*因为是西幻pa,不会出现“李白”这个名字

*双主线模式&伏笔一堆(其实上一回就有了),要专心看哦

*bgm《A thousand years》,本文无涉及任何宗教褒贬谢谢



Chapter 01 加冕



    公元1453年注定是不平静的一年。巴黎的吟游诗人事不关己地在冷飕飕的夜风里唱着——在巴黎,没阳光的地方都别妄想会有多温暖,流浪汉抬起眼皮子懒懒地觑他一眼,呵欠一打,翻个身回到他有城堡住的白日梦里。 

  首先是鄂图曼土耳其帝国的野心家穆罕默德二世终结了东罗马,古老的大帝国就此了结于异教徒的手里。穆罕默德二世汹涌的攻势在近日告一段落,但不知何时将再掀起一波惊涛骇浪。

  接着,长达一百一十多年的英法百年战争也在1453年划下句点。英国人再也无法肖想法国人的土地与王位,永远离开欧洲大陆。

  以及这年九月,他们两个重逢了。

  神父拄着拐杖,一跛一跛穿过教堂迎接这名访客。神父充满皱褶的手拉开门,眯着的双眼看清了那位月光下的年轻人:一头淡金色的长发扎成马尾,五官英气挺立,眼角却微微下垂柔和了几分。他的嗓音也像月光,清亮又凝冷。

  “冒昧打扰阁下美好的夜晚,我尊贵的神父。”年轻人下跪亲吻他的手。“我叫韩信,我是一名旅人,前些日子在郊外迷路了。我能否请求上帝的恩赐,让我在教堂借住一夜?”

  神父点点头就带着他进去了。这座教堂内外部都是十足的歌德风,黑色的蔷薇不动声色地绽放在屋檐,似乎要随着尖塔屋顶抛至天际。兴许神父已习惯来来往往的过客,他没有试图开口探问韩信丢在教堂外的故事,韩信自然而然地专心抬头看满屋的精致雕花,没有注意迎面撞上另一个青年。

  “噢!”他忽视吃痛的下颔,诚心道歉。“抱歉,先——”

  韩信看着眼前的人愣在那儿,连最后一个字都忘了说完。一头银色短发,海洋般瑰丽而魔幻的双瞳,还有那股能在风雨欲来时不动如山的优雅气质,他居然在这里⋯⋯

  “先生?先生?”

  “喔,是,我在。”韩信尴尬地解释:“我恍神了。”

  面前的人不清不重地笑出声。“您是刚才撞傻了吗?”

  对,加百列总是这样,说出口的话总有几分调侃甚至挑衅的意味,却从来不会让人感到不快。笑的时候右边的嘴角勾得比左边高,唇角一勾好像把韩信的心脏也勾得高高的,下一次心跳受到物理作用似地着陆更用力,否则为什么心跳会特别大声呢?

  “先生,为您介绍一下。”老神父开口。“这位是猎魔人,范海辛。”



  三百年了啊,终于找到他了。

  我找到你之前,你都被困在小小的教堂里吗?还是在宽广无际的天地间流浪?

  太惊喜也太意外,好像再看一眼的话他就会消失似的,再看一眼⋯⋯

  “等一下。”韩信叫住范海辛,蹙眉发现他脖子上有个不太寻常的东西。

  范海辛轻应一声,倏地屏气凝神,脖子上传来男人的温度。数秒过去,他什么也没有解释就叹口气缩回手。

  看来那个并不是魔力和记忆的封印,只是天使在人间才会显现的标志罢了。

  “我看错了,我以为你身上那个钥匙的纹路是污渍。”韩信扯了谎。

  范海辛沉默了很久,韩信原本还以为惹他不悦了,怎料他忽然说:“修女们都说⋯⋯这是圣彼得的钥匙*1。”

  “⋯⋯?”

  范海辛看出了他的疑惑,敛下目光转移话题,继续领他往前走。“有机会以后再解释吧。你的房间快到了。”

  不只是偶尔来访的宾客,就连神父和圣骑士的房间都在教堂的地下室。地下室的墙由黑灰色的石头筑成,宛如一千年前受迫害的基督徒偷偷聚会的阴冷地穴。

  “你就好好休息吧,我明天需要来叫醒你吗?”范海辛替他推开房间门。一股木头味扑鼻而来,莫名令人镇定。

  “不用。”韩信淡笑,原本贴着麻料的手微微抬起,他一度想摸摸范海辛的头,但就怕太心急把人家吓跑了于是作罢。太心急了他。

  “好,那⋯⋯晚安。”范海辛又扫了这位旅人一眼。他的服装过时得有些奇怪,那种钮扣装饰在手臂下缘、接近腋下的膨袖上衣*2早就落伍了。看上去也有点傻,这外头明明只有一条路能走,他是怎么迷路的?可是偏偏这奇怪的男人有种特殊的魅力,一股熟悉的怀旧感,像厨房里的奶油香让人眷恋。

  范海辛居然希望他方才微笑时会轻轻碰自己。

  “我叫韩信。”他沉稳的嗓音令范海辛想起洋甘菊,温润又出奇地令人平静。

  明明一点也不好奇,问题却抢先一步脱口而出了:“怎么会取一个东方人的名字?”



  “殿下,在下将从今日起担任您的卫冕者。”

  加百列的思绪抽离天堂会议讨论不出结论的大事,注意力转移到姿态谦卑的青年身上。

  创世之初,上帝意识到他需要一些得力助手,不容小觑的加百列被拉升为尊贵的天使长之一——他闪着金光的翅膀所蕴藏的力量是无数恶魔和吸血鬼觊觎的大餐。此外上帝额外设立了“七戒”,期望他们能和天使长相互监督辅导。

  七戒的成员皆没有加百列实力的三分之一,以少对多的平衡才得以维持数千年。然而最近恶魔和吸血鬼开始合流,七戒中开始出现“天国大战”的提议。加百列强烈反对战祸,这导致他和七戒成员不只一次发生争执,但动用天国军队的“钥匙”归属天使长加百列,加百列不同意出兵,任七戒急得跳脚也无可奈何。

  在今天的会议上,他们突然说要送给加百列一位贴身保镳,叫做卫冕者。

  “起身吧,让我看看你的脸。”加百列凑近,蹲低平视他。“你叫什么名字?”

  青年没有乖乖和他对视。“回殿下,叫我卫冕者就行了。”

  “我不是说这个,我要的是名字,能象征天父荣耀的姓名!”加百列蹙眉,语气不自觉变得急促了些。

  青年总算抬起头,认真思索后回答:“没有人给我取过名字。”

  “那我给你起个名字吧。”加百列打量了他的一身金色铠甲,吐出两个字:“韩信。”

  “⋯⋯怎么会取一个东方人的名字?”

  “韩信是东方古代的一名大将军,攻无不克、百战不殆。”加百列扬起唇拍拍他的肩。“你不是我的卫冕者吗?”

  加百列起身,右手召唤出散发美丽银光的圣剑,剑尖轻敲上韩信肩头的盔甲*3发出清脆的声音,回荡四周。

  “那么从此往后,我要你成为我的韩信。”


*1彼得磐石说:据说耶稣曾告诉圣彼得:“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间接肯定了彼得在教徒间的地位。(看不懂的话直接跳过也没差,因为完全不影响剧情)

*2一种名为giggon的上衣,约在1420年代就不再流行了。

*3中世纪的任命骑士的仪式。



评论(19)

热度(3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