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米樺

我的绑画@鸡肉猛腩!

浪漫制造机
虚假的文手|真实的推文号|专业嗑唠讲废话
我用某首歌当连载bgm不代表我是原著粉
请不要再日我的评论区了!!!!
渣男火葬场哪天消失

信白/玄亮/策乔/快新
连载可能会带着玩 会给预警

在忙

【信白/教廷】一步之遥(04)

*忠心耿耿特使信x落难失忆天使白

*特别说明:之前我以为“七戒”这个组织是存在于圣经故事的,不过我发现好像是《特务天使》系列小说的私设,特于此说明并借用一部分相关设定。

*本回有重要主线线索+一点点谈恋爱,如果找不到线索强烈建议回去看序章

*bgm《A thousand years》,本文无涉及任何宗教褒贬谢谢



Chapter 02 浪起



  除了少数贵族之外,大多数成为圣骑士的人都是没受过高等教育的平民,因此教廷安排了训练及装备。大概是为了担当得起“圣殿之光”的头衔,队长刘邦操练骑士特别严,天空尚未清亮就要起床用餐,一天的训练下来即使是精力比凡人充沛的韩信都差点吃不消。

  又一天醒来,天空还是乳白和浅蓝混合的颜色,两者之间隔着温暖的初晨阳光井水不犯河水,意外地创造出一种既柔和又奇异的美感。韩信睁眼时意识还有点恍惚,坐在他书桌前捧着圣经的男子淡淡地对上他的视线,在韩信以为自己疲劳过度出现幻觉前先开口了:“找你真是天底下最棒的任务。”

  他皱皱眉头。“福音⋯⋯?等等,你怎么找到我的?”

  福音头戴绣有红色十字的高帽子,梳理整齐干净的白发和红袍和从前如出一辙,一点也没有风尘仆仆的迹象。唯一不同的是他鼻梁上多了一副圆框眼镜,不仅契合福音的气质,更让他多了点属世的时尚感。

  “我听说了天使长的事。”严格来说,是全天国都知道了。“然后我发现你在那之后也不见了,推测你应该是陪他来人间了。”

  “你知道我在哪里?”

  “我可以依循你身上的法力感知你的方向,但也只能知道方向。”福音探头看了眼窗外。“换句话说,我无从得知加百列的位置,他的力量全被封印了。”

  他的掌心凭空出现一个陶瓷杯,两指捏着把手轻啜热饮。

  “福音,我想我该告诉你一件事。”韩信沉吟半晌后告诉他:“前几天加百列殿下说他以前见过我,虽然没说其他细节,可是⋯⋯”

  “你觉得他要想起来了?”福音自动忽略他对加百列和对自己的称呼差异——虽然福音的地位几乎和加百列相差无几。韩信一直都是这样,除非在必要的正式场合,否则敬称永远只留给他的天使长,哪怕是对弗雷迪、安东尼奥那伙人亦是。“我以为你会希望他想起来,不过从声音听起来我好像错了。”

  “他现在想起来的话肯定会重新变成七戒的活靶子。”韩信离开床边,从柜子上拿起一套折整齐的服装。“人界糟糕透顶的状况可不容许天堂内战。弗雷迪四百年找不到钥匙、发不了兵,自然就会淡忘开战的事了。”

  “你怎么会知道钥匙不见的——”

  门外猝不及防传来老朋友的声音打断了福音,他立刻噤声。“先生,该起床了。你还在睡吗?”

  “我在换衣服了,马上就到。”确认脚步声渐小,韩信低声说:“改天再说,天堂应该没打算制造多余的混乱。”

  福音若有所思地停顿片刻。“就算加百列没恢复,他也已经是七戒的活靶子了。”

  “什么意思?”

  “弗雷迪要找被加百列拿走的钥匙,他们也派了不少人下凡搜索。”福音在身影归于透明前警告他:“就我所知,他们大概也是朝你的所在追查的。”





   “圣殿之光”刘邦的父母在他幼时就被吸血鬼杀害,阴错阳差之下神父扶养了襁褓中的他。神父原想栽培他到亚洲游历传教才取这名,孰料长大后到刘邦热衷于和吸血鬼搏斗,就干脆让他带领圣骑士了。

  教廷后院被高雅的深银色板岩与世隔绝,四周飘散着栀子花香和青草的味道,虽然不免有太过闲适的嫌疑但并不妨碍骑士们在这里锻炼猎杀吸血鬼的身手。韩信不断说服自己“人类是需要暖身才不会受伤的生物”才能耐着性子做完长达三十分钟的全套暖身。他在其他伙伴坐下来仰头灌水的时候将时间留给一旁的范海辛,趁范海辛游神时明目张胆地看他。

  深蓝色的长衫外罩着敞胸大披肩,连同费多拉帽他一身都是那个色系,坐在边上看大家接受训练。韩信幼稚地嫉妒范海辛身后的常春藤,嫉妒它可以肆无忌惮地偎在他的肩上。

  “骑士长,范海辛先生不一起练习吗?”韩信低声询问刘邦。

  “别了吧,他握兵器的时间比我活过的时间还长!”他哈哈大笑,韩信来不及追问,刘邦就摆摆手让韩信归队。“好了,该开始了。”

  韩信匆匆瞥了一眼范海辛,他依然漫不经心地踢着腿。

  “今天你们得学会弓箭。”刘邦在前方扯着嗓门说。“我们知道吸血鬼可以瞬间移动到面前,不过这也不代表你不能在他发现你之前就击毙他。”

  他给底下停止喘息的骑士们瞄一眼银质的箭头。前段时间的战争*1里,法国人才见识到英国人是如何用这玩意儿让他们吃了大亏,现在能亲眼目睹真是又害怕又备感新奇。

  “基本上拉弓时最重要的有两件事,第一是臂力,第二是精准。”刘邦想了想,补充道:“当然,你不能搞错射击目标。”

  他再讲些重点后示范一次拉弓的标准姿势,数指放开,尖锐的箭头扎进红心的外围,年轻的骑士们在底下发出赞叹。

  “再来个人上来试试,等一下就自由练习了。”刘邦没多想就指定韩信。“就你了,新来的。”

  他依言走到刘邦身旁接过弓与箭。弓弩在人间是新型武器,但在天国早已流传千年,更别说韩信是受过重点栽培的神兵,这点距离对他而言实在如同儿戏。他的手指假意估量拉弓的位置,反覆在那几个几乎不影响结果的地方挪动,尽可能像个“新手”般拖泥带水然后放箭,正中双红心。

  范海辛如韩信所愿地在一旁见到这个惊奇的瞬间,或着说,范海辛从他上场就认真地盯着他瞧。韩信紧实的双臂被衣料包裹,绑好的马尾因暖身运动而松散,几缕金色发丝拂过铠甲,健美得如同神话英雄。他看得入神忘了收回视线,猛地和韩信四目交接。

  范海辛当即撇过烧热的脸,以至于他没看见韩信勾起的唇角。

  “哇喔,你真行。”刘邦感到不可思议地拍拍韩信的肩膀。“老兄,你该不会是个英国人吧?”

  “呃,事实上,我几乎踏遍了全欧洲就是没去过英伦三岛。”他迟疑一会才解释:“我学不会英语。”

  韩信的言论逗笑了所有人,随后刘邦就在一片笑声中让大家拿着各自的弓箭练习去。场上摆了一排靶子,一次能让五、六个人上场练习,唰唰的风声不规律地此起彼落,造成奇异的节奏感。

  正此时,范海辛的身体出现极不适的反应!

  他严重地心悸,心脏有一下跳得太大力了,胸腔甚至些许发疼。恶寒席卷全身,范海辛无法抑制地颤抖,整个人横躺在长椅上蜷缩起来。一股莫名的恐惧盘踞了范海辛的念头,他也不确定自己在怕什么,只知道当他试图倒带那种声音时他就会害怕。

  好疼的声音⋯⋯

  “你怎么了?”韩信焦急的嗓音像一张大毛毯,裹住他冰冷的心。

  范海辛的唇瓣抽动,尽全力想传达求救讯号可是徒劳无功。他看见韩信手上的东西,嘶着嗓子胡乱挥手道:“拿走⋯⋯!拿开!”

  韩信闻言就将弓弩丢得远远的,隐约联想到从前发生的事。

  “你们那里还好吗?”刘邦远远地大叫。“范海辛怎么了?”

  “他发烧了,我带他回房间。”韩信扯了谎,打横抱起范海辛走回教堂地下室的房间。

  太像了,简直和当时一模一样。

  韩信温柔地剥除他的披肩和鞋子,让范海辛舒适地倚在床头等他冲一杯香草茶。薰衣草和香蜂草温厚的气味混合白雾冉冉上升,幸运地达到缓和范海辛情绪的作用。韩信在杯子见底时主动接过空杯子,询问道:“好一点了吗?”

  “谢谢。”范海辛垂下睫毛的样子说不上柔弱无助,可还是平添几分无力感。“抱歉,麻烦你了。”

  “别这么说,不是你的错。”韩信起身。“你太累了,睡一觉吧。那茶有安眠的功能。”

  “等一下⋯⋯!”范海辛迅雷不及掩耳地抓住他的衣角,眼神却飘忽不定,口中欲言又止。正要松开手时韩信贴心地问:“需要我等你睡着再离开吗?”

  “⋯⋯嗯。”

  韩信替范海辛拉好被子后重新坐回地板背对他,避免他被盯着睡不着。鬼使神差地,范海辛没多解释什么就握住韩信的手,好似没安全感的孩童黏着母亲。香草茶中的物质很快起作用,静谧无声的房间里响起安稳的呼吸声。韩信轻轻抽开手,却发现范海辛即使在睡梦中也不肯放开,紧紧握着的手像在恳求不要留下他一个人。

  你怎么过了四百年还是没变呢?



Tbc.



*1指英法百年战争,战争前期英国因为新型弓弩在战争中占了上风。


  


评论(20)

热度(2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