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米樺

我的绑画@鸡肉猛腩!

浪漫制造机
虚假的文手|真实的推文号|专业嗑唠讲废话
我用某首歌当连载bgm不代表我是原著粉
请不要再日我的评论区了!!!!
渣男火葬场哪天消失

信白/玄亮/策乔/快新
连载可能会带着玩 会给预警

在忙

【信白/教廷】一步之遥(07)

*忠心耿耿特使信x落难失忆天使白

*本回天堂线,下一次回来就是白白恢复记忆了

*依然有糖,可安心食用

*bgm《A thousand years》,本文无涉及任何宗教褒贬谢谢


  吸血鬼肆虐人间的事很快成了天使们谈论的议题。进入天堂的亡灵除了病痛与老死外几乎都是死于吸血鬼的毒手,负责引导他们的低层天使不断收到质问,怀疑上帝是否已经放弃人间了。

  “他们问,为什么天父不愿意伸出援手。”一名天使说。“他们自认信仰虔诚,不明白为何会是这般结局。”

  加百列沉默许久。“邪恶并不能永远嚣张,一切就要结束了。”

  那名天使走后,韩信才出声:“殿下为什么说要结束了?”

  “因为我相信再过不久恶魔就会松懈,并且和吸血鬼内哄。”加百列答道,右手一挥凭空变出一个画面。“再说了,你真以为我什么都没做吗?”

  画面里,人类手中握着加百列赐予的长剑和盾——剑柄处绣有他专属的纹章,英勇地与吸血鬼作战。 他加持过的武器有以一挡百的威力,这点天界和地狱都无人不晓。

  韩信瞪大双眼,诧异地抬起头。“你是怎么⋯⋯?”

  “我找了武器之神赫菲斯托斯制造利器,随后下凡拜见各地的圣职人员。”他微笑解释。“就我所知,人间主要对抗吸血鬼的中心是各个教堂。”

  “堂堂天使长不敢出击,只敢让人类去送死?”

  包鞋敲打地面的声音伴随高傲女声走进来,一位长发女子嘲讽道,翅膀在背后蝶翼般轻轻拍动。

  “伊蒂丝,你不必如此尖酸刻薄,尤其是在你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加百列冷冷回应。

  “噢,至少我理解可怜的人类是怎么被你抛弃。”她说。“当年那个带领大家和路西法决战三天的加百列,现在连面对几只恶魔都怯战啦?”

  “在你惹怒我之前直接进入正题如何?”他同样张开鸽灰的翅膀,谁也不服谁彼此僵持着。“我相信你应该不是特意来羞辱我的。”

  “真不幸,我是。”伊蒂丝大笑。

  韩信护在加百列面前低声咆哮,恶瞪她。“放尊重点。”

  她挑眉。“你谁?”

  “我是他的卫冕者。”韩信沉声道。

  “天呢,原来是你,我听弗雷迪说过你的名号。”伊蒂丝再次大笑,手臂一伸,指尖流窜出蓝色的火焰狠狠击中他的胸口,力道大得韩信跌到加百列怀里。“别忘了谁才是你的主子。”

  “韩信!”

  “嘶⋯⋯”

  “是伤到这里吗?”加百列解开他的扣子,小心翼翼地抚上韩信的伤痕传递治疗的能量。

  “你大可不必这么害怕,那无法造成多大的伤害。”她毫不愧疚地说。

  加百列掌中发烫,火焰几因愤怒而冒出。“伤害你无辜的同胞,这已经足以使天父责备你。”

  “我只是让他看清现实而已。”伊蒂丝满不在乎地耸肩。“连我的攻击都接不住,还想当大天使的卫冕者吗?”

  “⋯⋯”

  “实话实说,我是来找你的。”她的手指指向韩信。“明天下午去找弗雷迪,他有任务要给你。他现在人不在天国所以请我传话。”

  “任务?”他反问:“他能给我什么任务?”

  “他怎么不能给你了?”伊蒂丝翻了个白眼,转身离开。“我对你们之间的私人任务没兴趣!”

  私人任务⋯⋯?

  在天堂,上下属之间偶尔会出现像这样的指令,基本上都不是什么重大任务。“私人任务”不需要跑核可流程的特性对那些只是在处理杂务的天使而言非常方便,因此颇受青睐。

  但私人任务唯一的限制是,若非上级许可,下属不可擅自告知第三人任务内容。

  “她是谁?”

  “伊蒂丝,弗雷迪以前的导师。”加百列叹气。“本来弗雷迪只是一介低层天使,当他掌管七戒以后她的地位自然也高了。”

  “比你还高吗?”

  “没有,但我不想和她起冲突,因为这等同给七戒找我麻烦的借口。”加百列停了片刻,斟酌复道:“若他们派给你太危险的工作,就别逞强了。”

   “是能多危险?”韩信不合时宜地轻笑。“你的手好冰。”

  他突如其来的关心提醒了加百列他的手还放在韩信的胸膛上。他窘迫地抽回,却被韩信的另一只手扎扎实实地握住。

  “失礼了。”

  加百列僵着身子,不自在的那双天狼星在银白软发下熠熠闪烁,不敢直视韩信注视着他的手的双眼,深怕会被回视。

  “可以了⋯⋯”加百列嗫嚅道。

  意外地,韩信真的松开了。他关切地问:“有感觉好一点吗?我刚才把一些能量传给你了。”

  “⋯⋯好多了,谢谢。”加百列快速地看了他一眼,随后又低下头。“我想休息一下。”

  “没问题,我下午再来叫你。”韩信说完就恭敬地告退。

  他依然留在原地,意识流连于几分钟前的光景。韩信的体温好高,心跳有力得真实,真实得他既贪恋又紧张于温暖触碰的时刻⋯⋯


  距离那天下午韩信接下任务,他已经三天没有回来过了。

  加百列完成工作进入天堂大门时门边聚集了许多天使,他们的中心不断传出哀鸣。不详的预感在他心里蔓延成一条粗壮的藤蔓勒紧加百列的心神,他的思绪一度窒息,像敲响的钟在震耳欲聋后回声仍盘旋在耳边。

  那些人的铠甲上都绣有七戒的标志。

  他拨开人群,近距离目睹那些伤兵的惨状——他们一个个披头散发,肩背处金属铠甲出现大量擦痕与撞击过的痕迹,脖子少数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割出丝丝金色的血。然而让加百列呼吸停滞的,是那些伤兵身上黑稠的液体。

  这些是属于吸血鬼和恶魔的鲜血。

  他们看见加百列走到跟前,即使有伤在身依然笨拙地想行礼表达尊敬,加百列制止他们的动作后就地替伤兵做基本治疗。他的目光像长剑一样扫视面前的人,直截了当地开口:“你们刚才做了什么?”

  一个女子将她纠结的红色鬈发向后拨,露出她蒙上污垢的的鹅蛋脸。“我们刚和恶魔交手,殿下。”

  加百列对这句话起了反应,原本就不怎么平易近人的语气现下多了几分急迫。“在哪里?”

  “我不能说,尊敬的殿下。我们被要求保密。”她垂下头说。“这是私人任务。”

  “所有出发的人都在这里了吗?”

  “不,另外一批人还在那里。”

  他旋风似地回身离开现场。加百列聚精会神,心里闪过好多人的姓名,最后停在弗雷迪的名字上。他有点出太多力来心电感应了,按理说心电感应只需要一个指尖的电流酥麻感就足够了。

  “你们把韩信派去哪了?”

  弗雷迪的口气意外地真诚。“韩信是谁?”

  加百列这才想起,“韩信”是他给那个人的名字。“卫冕者。”

  “噢,他有名字了是吗?其实没必要的。”弗雷迪的口气又恢复成那种玩乐似的调调。“请恕我保密,这是私人任务。”

  “可是你是派出任务的人,你有权告诉第三人任务内容。”加百列咬牙切齿道。“你必须告诉我,他是我的卫冕者。”

  通讯的另一头沉默了很久,久到加百列以为他俩之间的联系断了,然而弗雷迪再度开口时还是用稀奇无常的语调,像是在说:“这是一杯水。”

  “我们派他和其他人去探查恶魔的巢穴周围。”

  即使是加百列或其他大天使也不曾见过地狱,他只能凭空想像那里会有无尽的火刑台,可怜的亡灵被绑在上头让贪婪的烈焰吞噬,魂飞魄散前空洞的双眼看向天空——那或许不能被称作天空,因为上空只有一片看不见尽头的墨黑色。


Tbc.

评论(6)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