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米樺

我的绑画@鸡肉猛腩!

浪漫制造机
虚假的文手|真实的推文号|专业嗑唠讲废话
我用某首歌当连载bgm不代表我是原著粉
请不要再日我的评论区了!!!!
渣男火葬场哪天消失

信白/玄亮/策乔/快新
连载可能会带着玩 会给预警

在忙

【信白/教廷】一步之遥(09)

*忠心耿耿特使信x落难失忆天使白

*掉马了⋯⋯吗?

*今天试着换信哥的视角看看他对白白的心意

*bgm《A thousand years》,本文无涉及任何宗教褒贬谢谢



  范海辛机警地向后跳开一大步,摸出腰侧的手枪对准恶魔。他没有和真正的恶魔交手过,不知道怎么做才能将他送回地狱,说实话,拔枪的举动壮胆扬威的性质还大于实质上的物理攻击。

  他大笑。“我们找你好久了,加百列。”

  怎么又是这个名字?为什么不管走到哪这个“加百列”总是为他制造麻烦?

  “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他。”

  “别想骗我,我知道是你。”他笑得邪佞,嗅着范海辛身上的气味靠近几步。“你身上那个属天的气味骗不了人,噢,那味道真的正直到令我作呕。”

  范海辛蹙眉着倒退。  “既然如此,离我远点如何?”

  “不。”他没有错过恶魔眼里发亮的杀意。“我会趁天国的大军发现之前处理掉你。”



  汹涌的火焰在范海辛的四周围成一圈,负伤的猎魔人被浓烟呛得狂咳,无处可逃的结果是他被迫吸入更多烟,差点晕过去。相较只顾填饱肚子的吸血鬼,恶魔的作恶是建立在散播恶意的前提下,对他们而言摧毁生命不是为了温饱而是一种娱乐,因此他们懂得不让火焰惊扰外人,只让范海辛一个人承担这份折磨。

  范海辛出门前没有填充子弹,带着枪出门仅是防止突然出现的吸血鬼,三发子弹暂时应付不成问题,可面对恶魔就着实派不上用场了。

  “再耍把戏的话,下一次火舌会直接烧死你。”他舔舔干燥的嘴唇。“瞧你失忆的真是时候,天使长加百列示弱的姿态除了我以外还有谁见过呢?”

  天使长⋯⋯?

  天使加百列,这个名号他听过,可是范海辛从未将其他人口中的“加百列”和那个高高在上的天使长联想在一块。

  那韩信说“他曾是加百列的骑士”是什么意思?

  恶魔飞速朝他扑上,电光火石间却被一道光线击中打飞在地。范海辛周围的火焰灭了,他如释重负地跪坐在地大口喘气,却在看向来者的瞬间冻结了动作。

  “我还想说最近几百年怎么老是在人间看见恶魔在游荡。”福音不以为然地悠悠开口。“你可真有自信他身边没人保护他。”

  “这不是看你们家天使长无处可归嘛,我带他到地狱逛逛怎么了?”恶魔不怀好意地瞥了一眼身后还没缓过来的人。

  韩信猛力伸直右手握拳,范海辛像个人偶被一条透明的线强行拉入他的怀里,低沉、夹杂几许不容侵犯的怒火的低音炮震动着范海辛的耳膜:“他不乐意。”

  他理应震惊的,他理应害怕的,可是他还是依恋地待在那个人的臂弯里。

  “还难受吗?刚才情况紧急可能扯得你不舒服了。”过了一阵子范海辛才发现韩信在和他说话。他确实还在晕眩中,于是轻轻点了头。

  温凉的手掌贴上范海辛的额头,秋风般飒爽的气息注入他的脑海。这是韩信上次吻他的地方,就在他的额头。范海辛想。

  “韩信。”他轻唤。“晚点向我解释一切好吗?”

  对方缄默了一阵子才答道:“好。”

  无论是怎样的真相,他都会努力接受——他想站在韩信身旁,不再以受保护的姿态。

  “和你交手的是我。”福音说。“不用想着偷袭加百列了,那个人会好好看顾他的。”

  恶魔呲牙咧嘴地投出无数把紫色的利刃,福音手里捧着一本金光闪闪的大书,吟诵上头的古老文字,那些利刃全数被一道透明的墙硬生生挡下。

  “听过‘言灵之书’吗?”福音冷笑。

  他瞬间移动到恶魔的背后,金色的链子锁住他的手腕并且释放电流。恶魔野兽般地咆哮低吼,福音只无动于衷地从骨节分明的手指释放更强大的蓝色雷击。恶魔发出崩溃的嚎叫,抽搐扭曲缩成一团,最后化为一堆灰烬。

  “等级不高。”福音下了结论走回两人身边。要不是加百列现在和凡人无异,那种程度的恶魔根本没机会动他。

  “你可以放开我了。”范海辛有些不好意思。“⋯⋯谢谢。”

  “站得稳吗?”他问。“我先替你疗伤吧。”

  范海辛闻言乖乖靠回去,方便韩信一点一点治疗他身上的伤。治愈的能量像是偏热的水流流淌过他的肌理,伤口不出所料以极快的速率复原了。范海辛站直深个懒腰,恢复活力的感觉好多了。

  “告诉我吧。”范海辛不躲不藏望向韩信。“你答应我的。”

  福音狐疑地看了韓信一眼。

  “好。”他应声,随后和福音对视。“不如让福音告诉你吧,他能说得更完整。”

  范海辛转身面向他,然而下一秒双手忽然被韩信死死抓住,接着就听见韩信沉声道:“消除掉,拜托你。”

  消除什么?

  范海辛焦急地扭动身子寻求解答,又不时面色惊慌地向福音求救,但他也忽视了范海辛的信号,兀自对韩信说:“你还是不愿意让他想起来啊。”

  当下他明白了,韩信要消除他的记忆!

  “不要!”范海辛放声大叫,奋力抗拒福音扣住他的头的手。“韩信,不要!”

  冰冷刺骨的风雪侵入他的意识,范海辛几乎听不见自己哭喊的声音,连同韩信在他耳边低喃的道歉。韩信抓住他双手的力道大得像在制伏一位恶徒,只有他清楚,他在害怕因为范海辛的哭声动摇。

  “求求你,不要⋯⋯”

  不要连你曾经温柔过的记忆都不留给我。

  范海辛阖上双眼向后瘫倒,韩信抿抿嘴,一语不发。

  “先带他回教堂吧。”福音打破静默。“我也有话要问你,别想叫我消除我的记忆。”



  他们抵达时正好和洛尔神父打照面。

  慈祥的老者并没有先追究陌生人的来访,而是提问:“你们碰上麻烦了吗?”

  “是。”韩信点头。“他碰上了⋯⋯恶魔。”

  神父哑然,鱼眼纹随着缓缓张大的眼睛牵动。“天父啊,这是否就是末日来临的征兆?”

  “我想我们该向您坦白一些事。”福音冷静地说。“我们都是天国的成员,而范海辛实际上是大天使加百列。”

  “我感觉得到他出尘的气质,这样他的长寿就有了答案。”他喟叹。“我知道了凡人不该知道的事,这会使我受到磨难吗?”

  “不会。”福音微笑。“况且天使本来就存活在神的信徒心中,这样一来我们的存在就不是秘密,更不是‘不该知道的事’。”

  “也许我们有多的客房,让福音用几天时间加强教堂的防御。”韩信提议。“恶魔对加百列的袭击不会停止。”

  “有的,让我打理好就来知会您。”洛尔神父缓缓告退。

  “为什么这么坚持不让他想起来?”福音问。“你知道的,我的能力足以解除七戒的封印。”

  韩信不自觉抱紧昏睡的人。“我害怕想起一切会带给他更多灾难。”

  “什么意思?”

  “他是个好强的人,不可能服输当初可笑的判决。”他道。“我不要加百列走回刀光剑影前。”

  福音没说话,韩信不确定地说:“现在我也在思考⋯⋯是不是我陪他下凡的行为反倒害了他?”

  “没这回事,你刚才不就救了他吗?”福音宽慰道。“你先送他回房吧,我自己等就好。”

  “⋯⋯”

  其实加百列根本不应该晕过去的,韩信想。福音抽取的记忆很短暂,按理说不会对他造成太大的影响,哪怕他现在失去能力。除非加百列的内心极度抵触这件事,强大的抗拒才会造成强烈的副作用。

  韩信轻手轻脚地将范海辛放进被窝里,指腹碰触他脸上未褪的泪痕。他为什么会哭呢?刚才范海辛求他的声音仍在他的耳边萦绕,分分秒秒加深韩信的罪恶感。无论是范海辛昏去前或是此刻,他只能一次一次地重复“对不起”,却不敢问他为什么哭。

 他听见床上的人从喉头发出闷音,随即紧张地微微弯腰看着范海辛。他好像是做了恶梦,双手攥紧床单,头部不安稳地左右摆放始终没有定下,嘴巴微张,气若游丝的话音敲疼了韩信的胸口。

  “不要⋯⋯”

  “没事了,已经没事了。”韩信试图安抚他。“别怕,没事了⋯⋯”

  他又何尝不希望范海辛能记起一切?

  站在他身旁时,韩信的呼吸都洋溢着喜悦,感觉离他心心念念千年的人更近一步。只要是这个人,韩信愿意奉献七情六欲,愿意为了找他在人间流浪三百年,愿意默默守护他的天使。

  韩信矛盾地期盼又害怕那天的到来,那是战端开启的时刻,也是他能光明正大地站在范海辛身边的时刻。

  他扶正范海辛的脸庞,羽毛落湖面似地让他们双唇相接。

  范海辛再次熟睡。




Tbc.



评论(19)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