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米樺

我的绑画@鸡肉猛腩!

浪漫制造机
虚假的文手|真实的推文号|专业嗑唠讲废话
我用某首歌当连载bgm不代表我是原著粉
请不要再日我的评论区了!!!!
渣男火葬场哪天消失

信白/玄亮/策乔/快新
连载可能会带着玩 会给预警

在忙

【信白/教廷】一步之遥(11)

*忠心耿耿特使信x落难失忆天使白

*接下来的几章都是回忆篇,同时会揭露加百列被判刑的真相

*提前备注,关于天使翅膀的相关设定同样有借鉴《特务天使》三部曲

*bgm《A thousand years》,本文无涉及任何宗教褒贬谢谢



  “我们派他和其他人去探查恶魔的巢穴周围。”

  “我记得我清楚拒绝过这类提案。”加百列的心脏未曾跳得像现在这么快。“这么执着要让他们送死?”

  “这个嘛,不至于吧,说是送死有点太超过了。”弗雷迪在另一头回答。

  “你得立刻让他回来。”他用不容拒绝的口气说。

  “尊敬的天使长,这是我们之间的私人任务,即便是你也无权干涉。”弗雷迪讽刺地笑。“不过假如你这么希望,我可以立刻让人捎口信。可惜喽,这是一次很有价值的行动。”

  说完他就单方面中断了通讯。

  血液流过指尖的感觉清晰可闻。加百列在原地动也不动半晌,他心里知道必须有所行动,就算不知道该去何方也要踏出步伐,可是他的脚像绑上千吨万吨的石块般动弹不得。殊不知哪怕是在几千年前和凶恶的堕天使交手的决战时刻,加百列都还是最优雅的战士。

  他深吸一口气,默念此刻人在加百列的专属空间中的一名底层天使之名:“英莲恩。”

  “我在,殿下。”她怯懦的声音即时传来。

  “让我的军团派出五个人来天堂大殿前找我。”他扶着太阳穴道。“现在。”

  “殿下要动员军团,但只要五个人?”英莲恩难得对加百列的指令提出疑问。她性子虽内向,但做事效率高,是加百列长期以来的得力助手。“不让整个军团跟您去?”

  “不用,我只是⋯⋯要救一个人,没必要的。”一个卫冕者,他的脑回路不断在这五个字上打转。这话说着连加百列都觉得荒唐至极,真的没必要吗?

  她发出不解的鼻音。“只是救人的话根本不需要您出马呀!”

  “英莲恩。”他低声道。“别让我再下一次命令。”

  少女被加百列话语中蕴藏的怒意震慑住,慌慌忙忙地道歉:“我、我马上⋯⋯对不起,殿下。”

  她惶恐的声音让加百列察觉自己的失控。他向来依从上帝的期盼友爱下属,容许他们无伤大雅的小小过失,最后再予以耐心指正。他在生什么气?因为英莲恩拆穿他层层包裹的、不愿示之于人的不合理念想?

  “快去吧。”加百列还是笨拙地安抚她了:“⋯⋯你没说错什么,是我一时急了。”

  五名身穿重甲的卫兵在三分钟左右就抵达了。队长代表所有人对他行吻手礼,然后等待加百列指示前行的方向。

  然而他们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加百列口中的目的地是地狱。有人交换不解的眼神,有人瞠目结舌地看着他,甚至有人怀疑圣洁的天使长被魔鬼蛊惑了。队长再度下跪,恳求道:“殿下,这也太危险了,请您三思!”

  “我得去。”他轻叹。“有一个人在地狱里等我去救。”

  “既然是如此重要的人,那为何不利用这理由发兵,然后一并将人救回来呢?”有人提议。

  “不能发兵不是因为名义的问题,正义消灭邪恶是天经地义的事,不会需要理由。”加百列踌躇片刻才又接着说,音量比上一句明显小了:“那个人的重要性仅止于对我而言,对天堂,他可有可无。”

  队长犹豫再三,还是问了:“请恕属下多嘴,但您有没有想过⋯⋯这说不定是陷阱?”

  “想过。”他快速答道,银色短发随风飘动。“可是只要那个人有一丝困在地狱的可能,我就得去。”

  走火入魔,加百列心中没由来地闪过这个词。



  虽然是叫做“地狱”,但实际上地狱不在地壳之下,而是和天堂同样座落于云端,与其隔着遥远的中立地带遥遥相望。云端之上还有另一片蓝天,它出于上帝之手、和人类所知的天空有些许不同:没有晴雨的天气变化,没有黑夜,永远都是纯净如洗的清澈牛奶蓝。如果云端另一头没有被地狱占据,这片甜美就能无尽地延展。

  地狱这头的天是火褐色的,连空气都飘散腐败的味道。复古老宅前竖起高大的铁门,铁门生锈了,众多蚊蝇在上头萦绕,宛若上头涂满了诱人的蜜汁,几块碎铁屑因年老失修而剥落在地,虫子争先恐后地攀附。目光所及之处,争夺铁锈的虫子竟是最有生命力的物种,这个认知让加百列备感荒谬。

  守在铁门的两名士兵身着整身的英格兰哥德式铠甲,全身罩在银色的铁片下,每当他们抬起头手打哈欠时就会发出铿铿锵锵的声响。原本在谈笑中的二人见到意外的访客默契地终止对话,转而打量加百列与这里格格不入的干净白袍。其中左边的瘦恶魔吹声口哨道:“稀客。”

  “好久没有天使到访地狱了。”蓝发男子附和。“什么风把你吹来了,天使长?”

  “我有话要和路西法说。”加百列应声。

  “大当家他——”瘦的那位话说到一半就被右边的蓝发恶魔拍肩阻止,他附在对方耳边悉悉簌簌几句,尔后他们一同发出让人头皮发麻的窃笑,重新看向加百列和五名卫兵。

  “行,我这就去里面带话,你等等。”瘦恶魔一边吱吱咯咯地笑一边进去了。

  没几分钟他就回来了,趾高气扬地宣示道:“你可以进来,但是只有你。”他对着加百列说的。

  卫兵队长瞪大鲜绿色的眸子,怒道:“我们怎么可能让他一个人跟你们走?”

  “不过看起来是他有求于地狱,不是吗?”蓝发恶魔咧嘴。

  短暂的沉默后,加百列淡淡开口:“我跟你们去。”

  “殿下⋯⋯”

  他转过身看着他的侍卫队,语气中全无独自踏入地狱的恐惧。“对不起,我知道你们会担心,但我别无选择。”

  队长和其他队员又一次下跪。“我们将留在这里等殿下平安归来。”

  瘦恶魔在此刻出声打扰:“下好离手,地狱之门可不会随时恭迎不速之客。”

  加百列闭上双眼。“走吧。”

  谁也想不到,大宅在鬼屋般的外表下室内却装潢得如此富丽堂皇。宴会厅里开了好几桌的宴席,穿着丝绸晚礼服和高级西装的男男女女喝下一杯又一杯的交杯酒,有人醉得神智不清仍然举起酒杯,下一秒就醉醺醺地将红酒全倒在礼裤上。

  旁边一排衣衫不整的灵魂和宴会形成强烈对比,他们面色蜡黄还瘦得皮包骨,双眼凹陷直瞪着餐桌上冒着热气的松露炖饭和新鲜鹅肝,奇怪的是这些灵魂就只是坐在旁边看,若有人想离开座椅就会被旁边的看守员鞭打回去。那些人饿了非常久,才会身上全是鞭打造成的血痕。面无表情的服务生会自动收走餐桌上的空盘,然后快速递补上新一盘珍馐美馔,没过几十秒佳肴就被横扫一空,如此循环。加百列看了好一段时间才明白:这是场永无止境的宴席,恶魔用看得见吃不到的恶劣手段折磨堕入地狱的灵魂。

  “真是令我作呕。”他对蓝发恶魔低骂。“这对你们而言很有趣?”

  “你是说勾起人类的食欲,看他们饿到极致苦苦哀求、但除了看我们享受美食外什么都不能做?”他挑眉。“当然有趣,可是这个游戏最大的精髓不是这个。”

  加百列听见他得意地公布答案:“而是他们再怎么饿都等不到饿死的那天。那些卑微的亡灵连活活饿死的资格都没有。”

  恶魔拉开宴会厅尽头的大门,嘎嘎声的尾音后那人还补了一句:“不过既然是自己选的,后悔也来不及咯。”

  他们走上一段没有光照的楼梯,地狱似乎只知锦上添花,不懂何谓雪中送炭,明明外头华丽无比却任由腐败的霉味在楼梯间打转。

  二楼同样是个宴会厅,但少了可怜的灵魂在一旁干巴巴坐着。恶魔坐满圆桌,朝加百列投来诡谲的目光。他被盯得不自在,开口叫住蓝发恶魔:“路西法在几楼?”

  他停下脚步,回身偏偏头反问:“我刚才说我要带你去找他了吗?”

  “⋯⋯!”

  加百列发觉受骗时为时已晚,一旁的恶魔全放下手中的餐具,离席。

  “噢,忘了告诉你,今天大当家不在这儿。”他佞笑。“所以由我们陪你玩。”



Tbc.



评论(15)

热度(1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