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米樺

我的绑画@鸡肉猛腩!

浪漫制造机
虚假的文手|真实的推文号|专业嗑唠讲废话
我用某首歌当连载bgm不代表我是原著粉
请不要再日我的评论区了!!!!
渣男火葬场哪天消失

信白/玄亮/策乔/快新
连载可能会带着玩 会给预警

在忙

神秘的问卷


好的 我被不更文但是都在填怪怪问卷的 @蔷薇栗子茶 召唤了



01. 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米樺


这其实是我小学的干妹和亲妹叫出来的(。)

我的本名最后一个字是桦 把第二个字抽掉 姓氏+桦一起念快一点会接近米桦


至于那个@ 感觉比较帅就加了(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小学三年级开始画绘本

动机其实非常简单 脑洞一直冒出来就写了

要不然脑袋会爆炸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他人又有什么看法?


堆字派(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现在:甲骨文

早期:没有文字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特别喜欢优美的、带感的、生动的、画面强的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空白)啊,接吻场景(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如果不知道自己最不擅长写什么的话,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动作描写



08. 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长时间?


这有点难说

有三年写完七万五千字的

也有一个月三万字的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一天~三年不等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会一直刷别的网页/玩游戏 然后就一直咕咕咕



11. 是写字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 (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秒)

喜欢pages 用六年了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小说灵感笔记 剧情在脑子里

Emmm我觉得没有




13. 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奇幻、爱情、破镜重圆、微悬疑、糖、刀子、车的大杂烩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我我我!我很爱蒋勋的文字!


他的《孤独六讲》棒到无fuck说!



顺便表白封釉!!柚子太太我爱你!!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职业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有,我到现在还是以出书为第二志向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吗?


在热情和落空之间来回摆荡的心情吧


喔,还有第一次收到阿执的长评的时候!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国三的时候曾经因为状况太差搁笔半年


后来脑袋里想法真的停不下来,忍不住回头继续写了。正式开始写长篇小说至今也将第六年了,出了三本书,应该算我坚持最久的一件事吧。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 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十六岁是个无比矛盾的年纪,我们总自豪青春的年少轻狂,却又没一刻不在烦恼年少轻狂后的岁月。

   时间是狡猾的旅者,它领着初来乍到的十六岁走上一段崎岖难行的路,然后又溜烟地跑走,跑到时间的身影只剩沙粒般渺小那么远。蓦然回首,十六岁仍停留在原地,变成了遥想当年。

   毕竟当初那么美好,谁料的到十年生死两茫忙,又有谁理该料见如此。

  故国神游,多情应笑我,早生华发。

  人间如梦,还酹一樽江月。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希望可以更流畅有美感,但是要自然



20. 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一个就好了 虽然我觉得她又忙着当学霸了! @温酒 

评论(8)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