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米樺

我的绑画@鸡肉猛腩!

浪漫制造机
虚假的文手|真实的推文号|专业嗑唠讲废话
我用某首歌当连载bgm不代表我是原著粉
请不要再日我的评论区了!!!!
渣男火葬场哪天消失

信白/玄亮/策乔/快新
连载可能会带着玩 会给预警

在忙

【信白】城市的浪漫運作

怎么会有趴趴这种又可爱又暖的天使呜呜呜呜TT

蹦迪养生pa:

给米发 @at米樺 同学的生贺,我又拖了一个月!


*想记录些柴米油盐的生活碎片,写出来发现真的很流水账orz


*每一章都是主线+回忆,0.8.9.10.不是


*原皮现代pa/破镜重圆/私设有


————————




BGM:


城市的浪漫運作[Demo] - 甜約翰 Sweet John




文案:


熙攘喧嚣的城市背后,人是孤岛。


拖着形单影只的灵魂踩上末班车的踏板,选一个靠窗的座,手机屏幕微亮,耳机中是自己的小小世界。


一阵风不经意间从身前抚过,带着海浪的腥咸,带着夏夜的湿漉,还带着来自另一座孤岛上的,时隐时现的,浪漫的信号。






0.


“仔细算算,顶多三个月,删掉微信就没有任何联系方式了……”李白盯着酒杯中的半透明液体出神,自嘲地耸耸肩,“电话?老爷爷才打电话。”




“鬼才想他,我自己住着政府分配的小公寓,日子舒坦得很。”嘴上这么说,头却已经不争气地低了下去。




“我太难了……”语无伦次,却发自肺腑。




酒吧老板捋捋自己新染的那撮绿毛,说:“李白,你最近压力有点大。这样,我给你找人安排一下,去岛上休个假吧。船票全免,吃住全包,当然,其他额外娱乐费用你自己掏。”




“好个狄扒皮,旅行社给你多少钱让你当狗托?”




“哪有!这次算是赔礼道歉,毕竟你和韩信是从我这儿认识的,谁知道这么快就把你踢了。”




“放屁,我踢的他!”




“成成……”




1.


李白的生物钟向来很准。




不用闹钟叫唤,他必定到点就起床。




橱柜中只剩濒临过期的蛋白粉,被强行倒到碗里充当早餐。自己那倔强的胃确实不争气,一阵阵抽痛着怀念着过往。




“再疼老子就切了你!”李白蹲在马桶上要挟,肚子终于老实些, 只敢小声咕噜咕噜表示抗议。




一想到要面对那些领导大腹便便的臭脸,他就厌恶地握拳捶墙。他确实是人人羡慕的公务员,五险一金铁饭碗,看似生活坦荡且自在。




然而,对于一个怀着一腔热血的年轻人来说,这份工作仿佛无形的牢笼,禁锢着他喘息都困难。




朝九晚五,两点一线。生活冲刷着李白所有对未来的期许和憧憬,也许有一天他也会变成自己讨厌的那种庸俗。




韩信是打破这一切的人,但他又像一闪而过的流光,只是短暂地停留了一下。




……




“李白,你昨天点名要的面线糊!”




听到这仨字突然来了精神,李白从被窝里爬出来,摸起一件衬衫穿上,盖住胸膛的吻//痕。




看在诱人早餐的份上,就不再追究某人昨晚的罪//行了。




“我等了好久,为什么五点到那里就已经排很长的队了……”韩信呵欠连天地走过来,左手两个汤匙,右手捧一大碗。




李白看着那尽其丰盛的餐桌,顿时觉得很不好意思。




“喝一杯?”两人的关系撑死算是一夜情,昨天看对眼后,一杯酒下肚便跟人回家来了。




韩信表现得过分热情,无处安放的手搓了搓裤缝,笑容和他那头红发一样灿烂。虽说晚上把他折腾不轻,但也没有买早餐的义务吧。




“谢谢你啊。我早餐吃什么都行的,没必要这么麻烦……”李白挠挠头,一时尴尬。




“不麻烦,我也喜欢吃。”韩信揉揉眼睛,企图让自己精神些。后来李白才知道他在骗人,他不喜欢吃咸,最爱的早点是麦茶,甜到发腻的那种。




“是不是昨晚没睡好?”李白叹气,“抱歉,我不会再来打扰了……”




“不…不是!”韩信像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眼神慌乱得可疑。




他支支吾吾了一会儿,终于给李白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我好喜欢你,别走好吗?”




2.


把皱得不成样子的文件塞进公文包,随意抓出一个还能看的发型便跑出了门。




这个点正好和去超市抢菜的大爷大妈一起挤公交,自己有没有座位不重要,传统美德还是要发扬的。




“小伙子在哪上班?”总会被阿姨拉着聊上两句,“今天天不好,没带伞啊?”




借您吉言,李白愤愤地想。瓢泼大雨,距公司还有一段路,他只能蹲在杂货铺的屋檐下,眼睛跟秒针一起转了一圈又一圈,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




一见钟情,同居,谈段恋爱。




李白终于在韩信这里感受到属于这个年纪的肆无忌惮和倾其所有,好似一场夏夜的焰火,热烈而又绚烂。




他们之间比形单影只多一份安全感,却比坦诚相见多一份神秘感。他对韩信几乎是一无所知,工作、家庭、情史,但并不妨碍情侣间该做的任何事情。




韩信今天没有开车,他们手牵手在BRT车站迎接着第一缕曦光,坐上直达李白工作单位的那趟班次。




双人座像是为他们专门准备的,前排的女孩偏头枕在男朋友的肩上,卷发马尾随着车的走走停停幸福地摇摆。




“喂?!”李白忽觉左肩一沉,闻到甜甜的橘子味香波,便知道是谁的脑袋了。




“她可以靠着男朋友,我也想。”韩信理直气壮。




两个大男人腻腻歪歪算什么事情,李白本想推开,但余光不经意瞥见韩信垂下的眼睫,近得甚至可以数清。像偷偷观察着一双震颤着的蝶翼,又怎么忍心惊扰。




盛夏的天气哪有个准头?一点一滴的雨珠在车窗外画出长度相同、角度相等的短线,用五线谱连起来或许就是一篇小曲儿,清脆悦耳的那种。




幸好韩信随时备着雨伞,到站下车,撑出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小小世界。




“我到了,”李白指指面前的大楼,“非要送我,你上班会不会迟到啊?”




“不晚。”韩信摇摇头,一定要把李白送到旋转门口才罢休。




“如果晚上还下雨就在这里等我,”韩信拉着他的手仔仔细细嘱咐,“天晴了就在天桥见。”




“好,快走吧,好多人看着咱们。”李白被同事们的目光盯得窘迫,于是催促。




“亲亲。”韩信倒是毫不在意,当着两个女实习生的面吻在李白的唇上。




“你你你快走!”李白登时红了脸,再见也没说就逃进玻璃门内。




3.


“这里有个支出单,你统计一下。”“上月份的部门报表做好了吗?”“哎,咱报销什么时候下来?”“十点半临时会议,别忘了。”……




李白觉得自己就是一具麻木的躯壳,没有感情的工作机器,重复着打开电脑、关上电脑的动作,还要对领导同事们摆出那副虚假的笑。




“李白!你知道你交的表里面有多少错吗?我是你领导,不是天天帮你擦屎的!”




这场批斗是意料之中的事,从他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表情换成一脸决心悔过,频频点头认怂。




见他态度诚恳,领导的语气缓和了些:“你以前办事挺利索,算了,知错就改啊。”




那是以前,老子现在不想伺候你了还不行么?李白在心里暗暗唾了一口,忍了忍才没翘起二郎腿。




中午破天荒加入了同事们的螺蛳粉外卖行列,实习生妹妹眨着八卦的大眼睛问他:“白哥今天没有男朋友的爱心便当吗?”




“哈哈。”李白尬笑两声,说,“他最近挺忙。”




姑娘们纷纷再次感叹这样的男朋友早就是世界珍稀物种了,万里挑一。他觉得自己这回答奇怪得很,明明“分了”俩字就能堵住他们的嘴。




舍不得放手,算是有点,李白终于承认。在虚荣心极强的这群人中间,他胜利的姿态又能维持多久呢?空有其表罢了。即使这样,他也要抬着头,像园丁竖起高高的藩篱,不愿让人看见其中枯萎的玫瑰。




最近忙起来连头都找不着,他想起曾经那些无聊到不知道要干什么的闲暇日子。




……




消磨时间的方法有很多,李白偏要选择去打扰韩信的一种。




打开置顶的聊天框,噼里啪啦发一句:“嗨嗨嗨帅哥在做什么?”




等对方回应的几分钟实是度秒如年,手机息屏时间是五分钟。正当李白盯着屏幕微微暗下,左上角突然闪现出“对方正在输入…”,他兴奋地弹坐起来,心或许在胸腔内跳的更高。




“怎么?上班又无聊了吗?”




还是他男人会猜他的心思啊,李白发去一只小猫在打滚的动图,表示自己简直无聊疯了。




“今天我学了一个新钢管//舞!wait me ① min~”




李白眉毛一挑,上班就来这么火辣的吗?烈焰红唇的性//感兔女郎?他还真脑补了一下那个画面。




对话框开始接连不断地弹出消息。




打光的卡通小兔兔,打碟的卡通小兔兔,后面连着好多只绕着钢管//跳舞的卡通小兔兔。左边,右边,别说姿势还挺标准……




“我的表演完毕,谢谢大家。”




“虚假信息,举报了。”李白丢过去一个哭脸。




“虚假信息总比hs信息好,万一网络警//察不请自来呢。”韩信特别喜欢用偷笑的表情。




李白也不自觉跟着对话气泡里那堆小圆脸笑起来,刚才那点阴霾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在健身房,今天练背。”




韩信附上一张近距离的对镜自拍,速干T恤勾勒出完美的身形,汗湿的刘海斜垂在发带旁,嘴角浅浅带着笑。




“hs信息,举报了。”李白碰碰自己发烧似的脸颊,“我可以.jpg”“鸡笼警告.jpg”“又开始了.jpg”等各种各样的表情包已经在脑子里循环播放了一遍。




以至于领导走到他身后他也全然不知……




4.


天桥是城中司空见惯的建筑。




涌动的车流踏在脚下,染上淡粉色的天空悬在头顶。此时,可以趴在栏杆上观察街灯渐次亮起,一直延伸到这条路折拐进高楼;或是欣赏夕阳如电影片尾般冗长的落幕,黑夜吞噬掉最后一朵云,更远处有星星闪烁起来。




李白在这里遇到形形色色熟悉的面孔:一位母亲领着刚放学的孩子,小女孩的红领巾随着她蹦跳的舞步飞扬;叛逆青年头戴耳机,抱着滑板走过,手里的冰淇淋没有了原本的形状;不知道那位大叔究竟是近视还是花眼,非把眼镜抬起,挪远手机才能看清消息;这个瘸乞丐是个骗子,但还是丢了一块钱到他的破碗里……




他们每天都会在此时此地出现,像报点的时钟。




红灯变成绿色,短暂变黄再变红。李白突然意识到,不论何物,都是处在循环往复中的。日月变换,世界就这么无趣。这样一想,自己的工作好像也没有那么可憎了。




但时间推移,总有些东西是在变化的。比如,天色比仲夏那时暗得早了,月亮在四五点就迫不及待地爬上来;比如,流行发廊改成一家面馆,门头不再是五彩斑斓的霓虹;再比如,李白孤身一人来到这里,不再怀揣着某种等候。




……




他和韩信约好在这里见面,然后一起回家。




起初步入社会工作,活动范围不再限制在大学方圆几里的地方,城市忽然变得偌大。或宽或窄的巷子极其相似,地图成为不可或缺的出行工具。




“沿当前道路步行100m,请调头。”




李白终于看到冲他高高挥手的韩信,还掉你个大头鬼啊,自己不知绕了多少圈,迟早被这导航导到海里去。




“下了公交车直走就能看到这座桥呀。”韩信揉揉他的脑袋,打算下次亲自去接男朋友下班。




“破导航,下次不听它的话了。”李白走得很急,还有些喘。




“哎对,我买了好吃的,”韩信右手提出两个食品袋,解开系着的封口结,拿竹签叉出一个,送到李白嘴边,“张嘴,啊——”




“我又不是小朋友!”李白小声咕哝,但还是一口接住了香气四溢的丸子。外酥里嫩,火候控制得恰到好处,小墨鱼肉嚼着还十分脆弹。




“吼吼次(好好吃)!”饿了一下午,李白对这饭前小吃赞不绝口。韩信把整袋递给他,两人快乐地倚着桥栏吃起墨鱼丸。




一声极细小的猫叫从不远处传来,两人低头,这只瘦得皮包骨头的狸花正试探着靠向他们。




李白既心疼又同情,不假思索地将自己还没吃掉一半的鱼丸让给流浪猫。




“多久没吃东西了啊,你这个小可怜。”见小狸花欣然接受了他的食物,轻轻抚抚它的后背,“嗳韩信,如果我这份不够他吃的,你还有剩的没?”




“韩信?”无人应答,李白一转头,男朋友已经离他八丈远。




“我,你喂,我害怕。”韩信脸色看起来都不太好了,简直比这猫还幼小无助。




“不够就把,我的也给它。”韩信原地不动,战战兢兢蹲下身把食品袋往李白的方向推了推。然后呆滞地盯着一人一猫,僵硬地像座雕塑。




“李白,你小心别被它伤着……”雕塑又发出蚊子般微弱的叮嘱。




“啊哈哈哈你为什么怕猫啊?本来还想和你商量收养那个小可怜的。”回家的路上李白把手臂搭在韩信肩膀上,比自己稍高一点的男朋友还神情恍惚。




韩信从未对他袒露过懦弱的一面,此时的他半闭上眼睛,好像记忆已返回其原来生息的意识王国黑暗的边陲。




“小时候爸妈离婚,搬到奶奶家住,特别喜欢奶奶养的那只橘猫,它本可以陪我一起长大。一次带它出去玩,闯红灯的大车直直在它身上碾过……我抱着它哭跑回家,没有人怪我,但我总觉得就是我的错。”




“本就不是你的错,笨蛋。”李白拍拍他的肩表示安慰,生死的场景总会给懵懂的孩提时期留下抹不去的阴影。




韩信叹气,说出来的事情,会让心里变轻松些吗?




“所以我这辈子最怕的,就是离开。”




5.


摸索着墙壁按下开关,沾了一手黏糊糊的水渍。电灯嗞嗞响了两声,似乎在宣告因为线路浸水老化而下的病危通知书。




扑面而来的霉味不知是来自墙角的蛛网,还是昨天忘丢的泡面盒。南方南方南方,李白要恨死这阴雨连绵的天气了。




十八摄氏度的空调将要奋力工作一整晚,想想自己,报表是后天才交,那明天再搞,不着急。




一头倒在不够伸开他两米大长腿的铺上,床板开始痛叫,滚成一团的被褥悲伤到变形。




晚上吃什么?




他点开小程序,往购物车随意丢了几份,就像尝过一口那令人发指的味道之后,毫不犹豫丢到溢满的垃圾箱边一样。




大概上个星期的今天,生活还截然不同。




……




在韩信家里,有人帮他打理好一切。他只需要蹭着人家的大床,大爷似的看那性//感的红发男人光着上身推着吸尘器走来走去。




“晚上吃什么?”李白伸了个懒腰。




“海鲜粥在煮了,一会儿我再炒个西蓝花。”回答总令人满怀期待,韩信煲的粥他李白可以一气儿全喝完。




“李白。”听到自己的名字,李白反穿着拖鞋一路小跑进餐厅。




砂锅摆在光洁的桌子中央,而砂锅的中央,冒着热气的白米粥上,飘着两瓣交叠成心形的玫瑰。




“一百天快乐。”大厨脱掉围裙,锁骨旁的汗珠还闪着光。




“恶心不恶心,净整这混小姑娘的东西。”北方汉子李白嘴上表示太嫌弃,但心里却喜欢得不得了。




他主动凑过去和韩信交换一吻,然后坐定吃饭。




桌上的话题无外乎是和天气预报有关,李白有想去更深刻地了解韩信的冲动,但契机一直拖延着就石沉大海,对方从未主动说,他也不好挑明。




6.


脏衣篓堆叠出的形状神似云顶奶盖,洗衣液早已见底,李白敲敲自己忘事的脑袋,明天路过便利店可不能再忘了。




电动牙刷像奶油机一样在口腔里搅动着白沫,他盯着自己的黑眼圈,向洗手池呕吐出全部的负面情绪,决定今晚早睡觉。




?!




一只多足生物摇晃着两根长须,招摇过市地从镜中李白那张帅脸上踩踏过去。它好像知道,这屋子的胆小主人只会缩进被子里投降。




果不其然,只要李白闭上眼睛,爬满恶心虫子的臆想就甩也甩不掉,直到在梦中回忆到他的救世主,窗外的天已经泛着鱼肚白。




……




“南方就属虫子养得最肥。”韩信收拾掉那只蟑螂残骸后,揶揄道,“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吗?你害怕小强?”




“那么大一只……”李白吓得冷汗直冒,又似乎想挽回些颜面,拿小棍子戳了戳垃圾桶底的虫子遗体,“还在动?!”




解决掉入侵者,他才敢走进卧室。看到两人洗净的衣服被韩信叠成两摞,还按花色分了类,完美主义的男朋友总可以让生活的边角都变得整整齐齐。




拥抱往往只是一瞬间的冲动反应。




韩信能感受到,李白用他蜜棕色的发丝揉蹭着自己的棉质睡衣,鼻尖戳到蝴蝶骨,不知道他有没有碰疼。




“换一款香水,”李白的话语像是命令,又像是埋怨,“蔚蓝太烂大街了。”




他对气味敏感又挑剔,甚至是一个擦肩而过,变了味道的空气分子都可以触动到他的神经末梢。




李白相信嗅觉带给他的认知,他仍记忆犹新的是第一夜他们酣畅淋漓的高//潮过后,韩信额头滴落的湿汗,都有阳光晒过的椰香。




“换哪一款?”




“让我能闻出来是你就好,独一无二的那种。”李白的声音闷在韩信颈窝,略带沙哑。




“……”韩信不假思索,猛地转身扑到李白怀里去了。像是一只大型犬,一定要和回到家的主人从头到尾亲昵个够。




“好了,你再闻闻。”




“啊?”李白没明白他的意思。




“现在我身上全是李白的味道,独一无二的那种。”韩信的眼神认真中带了些自豪。




相拥入眠,李白既品尝着若即若离的限定柔情,又做着的与人共度一生的嗔痴美梦。




7.


择日不如撞日,第二天李白便拉着小行李箱出了门。请假条是托人送的,管他狗屁领导同不同意,报表爱谁做谁做。




有多久没来过环岛路了,他自己也不知道。狄仁杰介绍的接头人扔给他两张船票便开着土面包扬长而去,他蹲在候船室,淡季的码头还真不错,几乎没什么人。




小客船的发动机嗡嗡作响,李白不喜欢舱内的味道,便跑去甲板上晒太阳了。海风拂面,看船尖破开一簇簇白浪,那座目的地岛屿渐渐填满了远处的视野。




他和韩信之前的矛盾种种,其实回想起来越发觉得荒谬。




……




韩信的工作似乎忙碌起来,三番五次鸽掉了共同欣赏的晚霞,微信也少有回复。李白只得闷闷不乐地独自回家,以前看得津津有味的系列电影也不再引人入胜。




他总会回得很晚,理由一直是公司有要事处理。李白自认为完全能够理解他的感受,无外乎领导发飚,或者月末加班,诸如此类。




“晚饭……”看到韩信一脸倦容地换了拖鞋,身上是从未有过的刺鼻的烟草味,顿时想说的话全哽在喉咙里。




“没见你抽过烟,”这样的韩信简直比第一次见面还要陌生,李白帮他把薄风衣搭在衣架上,说道,“有什么事你可以给我讲。”




“我没抽烟,临时去见了一个客户,抱歉。”简短且充分,很好。韩信马不停蹄地走去电脑前,拉松领带又开始工作。




李白无言以对,这样的情形已经持续好几天,两人可以沉默到第二天早上,一句话不说。他的疑惑驱使他想去问个究竟,但又生怕打扰了韩信工作,关键是,问了大概率会吃闭门羹。




李白找不到随手放在桌上的报表,明天是deadline,于是急问:“韩信,你看到桌上那几张纸没?我明明放在这里了。”




“呃,你再找找……”韩信的声音从书房传来。




“我找不到才问你!”李白有点恼。




好一阵寂静,最后得到的答复是:“……刚刚好像被我丢进垃圾桶了,抱歉。”最后那两字带着机械的人工味,像极了诈骗电话的录音。




李白在纸篓看到皱皱巴巴的报表,被这压抑的氛围憋得喘不过气来。他就是那种藏不住心思的人,生气也要生得直接了当。




导火索再长,也是一点就燃。




他三两步迈过去狠狠拽下电脑的插头,正视韩信惊讶又不解的目光。算不上是吵架,全程都是李白一个人在说。关于冷落,关于不坦白,关于不回信息,关于他不满的一切。




韩信扶着下巴发愣,在听,又好像无所谓的样子。只是他好看的眉峰倾斜出不悦的角度,似乎也在忍耐着什么。




“我们有一说一,”韩信猛地打断,“我在核对账单,记录也没保存,你就把电源断了?!”




李白气到脑袋缺氧,都什么时候了,这个人还惦记着账单!




“咱俩扯平,”他声音都在颤抖,“你扔的报表我也不能用了!”




“我都说了我不是故意的,收拾自己家也有错吗?”韩信一脸无奈。




是啊,完全没错,从头到尾都是李白自作多情罢了。这是韩信家,他又有什么发言权呢?既然这样,那自己也没有住下去的必要了。




李白夺门而出,留下一句分手就删掉了微信,稍微有点心疼自己两套上万的西装落在了韩信的衣柜里。




然后,没有然后了。




8.


登岛,果然呼吸都和往常变得不同。




古树蓊郁而繁茂,每条小道都有种曲径通幽的神秘感。有规定说岛上只能步行,房屋不能超过三层,这也使岛屿在飞速发展的现代化社会中得以保留她最原始的容颜。




“Have a good time bro!! XD”李白收到老狄发的信息,另附上提前联系好的旅舍地址。




他并不急着住店,索性把手机一关,循着纸质地图往反方向走去。




城市里那种疲乏无力感早就抛诸脑后,一步一步由自己的性子来,想去哪也是遵从内心的声音。




惬意地逛游在巷间,阳光暖度正好,晒在皮肤上很舒服。一家女孩子喜欢的粉蓝色玫瑰饼店,一条猝不及防穿山而过的暗道,一座挂着烫金门牌的欧式领事馆建筑……看似随意的排列组合,聚拢在岛上却出奇的和谐。




李白不禁感叹,岛屿真的很小很小。上一秒还沉浸在生满古木的公园中的啁啾鸟鸣里,下一秒就被生鲜市场的咸腥味和叫卖声吸引了注意。




他心血来潮拐进一家不起眼的古董杂货店,居然淘到富士的老相机,店主另送了他一卷胶卷。




于是他咔嚓咔嚓拍个不停,锈迹斑斑的镂空铁门,墙头爬出的曼陀罗花藤蔓,蜷在石凳子上面午休的猫咪……生活本该这样闲适而多彩。




“墨鱼丸十元三个咯!最后几个!吃了不后悔咯!”阿姨已经开始收拾摊车,准备下班。李白快步追过去,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买两份。




天边的云像点燃了火焰,没有了高楼大厦的遮挡,落日余晖便一览无余。细浪卷着潮水在沙滩上涨了又退,海鸥留下振翅的剪影,归去属于它的巢。




9.


趁霞光未暗,李白抓紧时间寻找手机上给了地址的建筑。xx路x号,在这犹如花园迷宫的岛上简直是找得晕头转向。




这里似乎不同于其他旅店,距繁华的小商圈很远。不过周遭环境优美清净,正合心意。按响门铃,一位黢黑的小伙给李白开了门。




“是预约好住店的吗?里面请吧。”




“算不上是管家,喊我小马就行,”闽南味道的普通话听起来有点别扭,“平常帮房主扫扫屋子什么的,请便,当自己家。”




李白没想到是这么一个装潢考究的小别墅,不同于刚路过的那些酒馆和旅舍的网红风格,这里更像是独具特色的私人住宅。




小马的介绍正好印证了这点:“这套海景别墅是房主想屯着升值的,他不住这儿,便接些私客。装修可下了血本,那扇屋门是船木制作,二楼是观景的凉棚,鲜有人来,茶具就搁着风吹日晒的。”




“你和房主啥关系?”他问,李白摇摇头,真要说那应该是朋友的朋友。




“呃,有点奇怪,没接过外人啊。”小马想了想,“他前两天回来住下了,对您的来访应该是知道的,还请您不要介意。”




李白对于这个莫名其妙多出来的房东没什么排斥,毕竟房产都是人家的,来住是天经地义。况且房间这么多,他尽量挑间互不打扰的就好。




“晚上要出海,我先走了。”小马把钥匙交到李白手中,和他道别后,李白走进屋放下包裹,没什么事做,就在小院子里转悠。




狗叫声紧接着开锁声,大概是房东回来了。




“汪呜——”一只金毛直冲李白飞扑过来,这欢迎方式热情得过分。李白条件反射似的抱住狗狗,视线被它庞大的身躯挡得严严实实。




“马仔,下来。”听到男人的命令,狗子乖乖蹲坐在李白腿边,豪不怯生地蹭了蹭。




李白抬起头,呆住,以为自己又做梦了。




瞩目的红马尾与天色相得益彰,花衬衫扣得歪歪斜斜。大裤衩,人字拖,两手提满了海鲜和果蔬,脸确实是韩信那个男人的脸。而且,开场白也是一如既往的拙劣:




“呃,你好。我买了啤酒,喝一杯?”




10.


李白称这顿晚饭是坦白局,他从这一刻开始才正式开始了解韩信。




经营着一家高新技术上市公司,短短几年就跃居省五十强,韩信也成为年少有为的企业家典范。然而,总有嫉恨的竞争者心怀不轨,安插在公司财管高层的雇员故意埋下天大的漏洞。幸亏韩信留有储备金,虽然亏损惨重但也保住了公司的正常运营。




“储备金就是城区那套房子,”韩信往李白碗里添了一个鸡腿,咀嚼着饭菜可怜巴巴地说,“李白,我无家可归了。”




还无家可归,这豪华海景别墅算什么?李白没说话,撕下块鸡腿肉喂给口水都滴答在地板上的马仔。




独自承担着破产的压力,那段日子肯定很难熬吧,他想。




“当初觉得不能给予你一生稳定的生活,说再多都是没用的,就没告诉你……”韩信摸摸自己三五天没剃过的下巴,胡茬看起来一定邋遢极了。




“分手之后呢,”李白满上酒杯,白啤酒沫慢慢消失不见,“也不主动去找我。”




“那天晚上被你骂的,简直恨透了我似的……”韩信耷拉下脑袋,语气委屈,“犹豫了好几天才去问狄仁杰,听说你要来岛上。”




李白当时确实是气急了,才会像连珠炮一样埋怨出来。他决定以后对韩信温柔点,就从说的下一句话开始:“好吧,现在你怎么想的?”




“喜欢你,我的生活里不能没有你。所以李白,不要再离开我好吗?”




窗框坠下的捕梦网随风摇摆着尾羽,不知是不是有小精灵在上面偷偷施了美梦的魔法。




……




一份早餐,一节车厢;一盏闪烁的街灯,一缕熟识的身影;一场猝不及防的雨,一句还未哼唱完整的歌……予取予求,记忆里匆忙的城市,还有此刻终于放空的心情。




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FIN-




————————


小趴因为写文太垃圾要被关起来啦【误


其实是九月份铺天盖地的考试和竞赛,有点小闲空会来lof偷看的嘻嘻


总觉得这篇写得不够流畅,或许后面会删删改改吧。的确是以南方一座沿海城市为原型的喔,大家可以猜猜是哪里!




爱你们所有~~~!



评论(6)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