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米樺

我的绑画@鸡肉猛腩!

浪漫制造机
虚假的文手|真实的推文号|专业嗑唠讲废话
我用某首歌当连载bgm不代表我是原著粉
请不要再日我的评论区了!!!!
渣男火葬场哪天消失

信白/玄亮/策乔/快新
连载可能会带着玩 会给预警

在忙

“在我舌尖等你发现,纹了玛利亚。”

我的天血脑丝写的好多环节都是我最喜欢的桥段!!!真的说到我心坎上了呜呜呜!!!

🦌:

——赠与未完结的《一步之遥》、也赠与亲爱的米老师@at米樺




米樺的文,总给我一种特别安稳的故事感,像一本有墨香沉浸的古籍一般,用词准确、简洁,她的文字没有过多的感情色彩,却偏偏挑起心尖尖那一点最柔软的神经,教人轻而易举捕捉到她要同你讲什么,与此同时,还能读出些典雅的古朴来,如此妙绝。


我很爱范海辛这个皮肤,除了原皮之外,他就是我的挚爱,他永远是我的高岭之花,也是我最渴望偷到自家花园里最美丽的那朵幽兰。如此描述,大抵能使人明白我多爱。


而米老师的范海辛,简直是我这些年看过的、最喜爱范海辛之最。从序章开始,无论是从零散的白发里窥探他的侧脸,还是从洒脱里仰望他,他仿佛已经从那些字符里走出来,活脱脱在我眼前与爱人共唱华贵的歌剧,平和的声波令我沉醉。米老师的角色塑造太强了,她实在太擅长描写细节,她将角色塑造放在角色的嘴角,放在角色蹙起的眉间,那些行为恰到好处,比如韩信来到人间,仍然会下意识的尊重范海辛,担心自己一句话引人不悦;比如加百列对韩信的异样情愫到了范海辛身上成了某种不明的依恋。


米樺的让我叹服的不仅仅是角色塑造而已,剧情也让我感叹,这个人真的太厉害了。剧情流畅但又不显乏味,让人很有阅读欲,迫切的想要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或者曾经发生过什么。说故事不仅仅是说故事,如果只是平铺直叙的将“发生”描述出来,那就太低级了。米脑丝对于剧情的排列真的很吸引人,双线交插的写法,零散的过去和连贯的现在相交相融,旧人带着陈旧的烙印,宛若黜刻在心脏上,血液泵出,黜字便多一层血色,积年累月,密密麻麻的全是爱意难言。


-


彩虹屁我吹完了,俺要挑一点俺喜欢的地方写。


相拥而眠真的太绝了,所有的非分之想都可以通过一次亲密相处来使之放大,它会像得到了充足阳光的葡萄藤,细长的卷须在情绪上蔓爬,久而久之,被刻意遗忘的和安放在心房角落的情愫避无可避,被翻出来在和煦的阳光下晒去霉烂的斑点,焕发生机与希望。这个行为绝对是我最爱的亲密行为之一。


祷告室的猎魔人令我心驰神往,他同来访的女性讲述一个充满遗憾的故事,我本以为女孩回叹天不如人愿,却不想她却认为好美。我承认我有悲观思维,不是完美的大团圆就是缺憾,但我更愿意承认这是两个同样温柔的人,在一间小小祷告室里达成的共识。女孩大概会很高兴,听她诉说的先生应当会祝福她的爱情,无论是否得偿所愿。就如同我一样,我也会祝福先生的爱情,但我要他一定得偿所愿。


吃醋和心电感应联系我都看得几乎昏过去,不知道要说什么,想写点什么又觉得词不达意,不把它们拎出来我又觉得很可惜。于是就有了这段不知所谓的文字:p


护主行为让人觉得很可爱,不分时机的关切对方伤势是不是算是在明目张胆的秀恩爱,或者那个仁善的天使根本就是在彰示他的主权,表达另类的我尚且不舍伤他的不平衡。与此相同的,面对对方生死未卜的着急与慌乱,甚至不介意让他人看出自己过多的在意,若非要说有什么可以让人改变,我愿意相信那是爱情。反正我是乐得看角色出现于描述上不一样的行为的,一向沉稳仁善的天使长也会感到愤怒、焦急,让他离我近了许多,更像是一个“人”,而不是“神”,我亲人而远神,爱得我死去活来。(胸肌,俺也想。)


约会好赞,约会不赞。消除记忆这一手过于扎心,既然是爱,人人便渴望与对方对等,秘密可以不共享,但是地位对等是必然。地位不对等的爱会让人产生自卑心理,于是为了爱他卖力奔跑,即使前面那个被爱的家伙走得又急又快,可是人会累,他总在仰望,颈椎压迫到血管会使他头昏脑涨呼吸不顺,于是为了生存他只得放弃,或许等休息好了他又会回头,所以其实韩信是做错了,他一开始就不该如此明确的让李白看到他的保护欲,哪个独立男性会乐意生活在别人哪怕是爱人的羽翼下呢。


-


标题那句词,是我偶然间想起来的,在米老师这篇文里他们的爱情就好像如此。舌尖纹了玛利亚,接吻的时候,即是爱意的交换与表达,也是神圣的祈福,又或者被舌尖吻过皮肤肌理,即是我因为爱而亲吻你,也是我向圣母祈来安康福寿于你。


写文评是一时兴起,我自认胜在文读得很细,高中时代语文成绩也不是很好,阅读理解更是差极,通篇也不过胡乱写写我一路阅读的感受而已,当做认识许久的寥寥赠礼,送予米老师。


就简短的写到此处吧。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